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名人穿搭] Agyness Deyn


第一篇文章我想來說說O.v心中的vintage指標
我一直覺得我心中的vintage女神是 Agyness Deyn

O.v一直很喜歡她的穿衣風格,我就來慢慢的標籤整理一下.
雖然這篇的照片以2008~2010年居多
(畢竟人家Agyness Deyn現在也漸漸的被秀場新面孔壓過去,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但是就是因為這些照片,O.v才會開始注意到她

一.牛津鞋

深咖啡色的牛津鞋配上暗紅色的短襪,
Agyness Deyn這套用紅色襪子和紅色側背包襯出藍色襯衫和丹寧短褲
再用深色牛津鞋去調和襪子的暗色,讓紅色襪子看起來不至於突兀
我覺得蠻好看的



這雙粉紅色牛津鞋配上黑色楦頭也很好看
不過我不會配白色襪子
再加上她手上的灰色西裝外套,
O.v覺得似乎沒有第一套來的加分

這是Agyness Deyn替她的設計師好友 Henry Holland 拍的文字踢雪照片
當年文字踢雪大放異彩就是由Agyness Deyn的大力支持而席捲全球!
好了,有點離題.
這雙牛津鞋就是比較復古味濃厚的牛津鞋了
至少我覺得鞋子的顏色版塊是十分復古的

基於要有始有終的原則
我就再放了咖啡色牛津鞋的照片
(O.v覺得這雙十分好看,加分)

二. converse帆布鞋

一樣是用紅色包包和紅色鞋子來撐場
也就是所謂的三明治色彩搭配法:
"三明治搭配法就是上半身和鞋子的顏色一樣
或是帽子跟褲子的顏色相同,
也就是穿搭時的色彩相呼應,
這是最顯瘦最具平衡感的穿搭法"


這雙是有鉚釘在鞋面上的,
不過我第一眼看到這雙鞋就有個疑問
不知道她走在擁擠的大道時會不會刺到路人?
不過照片裡的人潮不擁擠,所以Agyness Deyn本身似乎不需要煩惱這問題
(還是其實她低頭的原因就是在檢視鞋子的鉚釘是否會造成行人的危險?)


這套O.v個人也是非常喜歡
深藍色接近黑的西裝外套和黑色窄管褲
用天空藍的內裡來打亮整體感
(不過他的金髮應該佔了一大部份)
同樣三明治配色法,
外套和褲子相近的顏色,外套的重點-領子上的鉚釘
和鞋子的鉚釘相呼應,
O.v認為這套是目前為止搭配的最好的一套


三.踢雪(包含文字踢雪)


這套O.v認為十分淘氣
當然,她也三明治穿搭了
(金髮和黃色豹紋內搭褲)
文字踢是上述的好友設計師 Henry Holland的設計品牌 House of Holland所出的踢雪
Agyness Deyn為了力挺好友就常常穿著這些文字踢雪出現
然後這些踢雪也不負眾望的紅了



好吧
O.v覺得這有點作弊的傾向
因為O.v放了兩張A. Deyn拍的兩張宣傳照
所以不算是私服照
但意思到了就好

O.v向來都很喜歡紫配灰的搭法
這張照片裡的紫色hoodie和灰色踢雪都是AA的
(American Apparel)
用金色中和灰色和紫色的暗澹,相當不錯


說真的
要不是要介紹Agyness Deyn愛穿踢雪
我根本不想放照張照片
首先他手臂的線條有點像瑪丹娜
然後褲子不知道是我太不懂時尚還是它本身就大有問題,
讓我很想拿一把剪刀把那些殘枝猶存的鬚鬚洞洞剪掉
不過就像我說的, 她穿踢雪

然後這張照片右手邊的女士,
我不知道她到底想表達什麼
或許她想說的是: 業屎!我跟Agyness Deyn合照, 啊哈!
抱歉,又離題了
不過,A.Deyn身上這件踢雪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畢竟沒有全身照我很難下註解


這張我覺得是比較女孩子氣的穿搭
也是在A.Deyn身上比較少見的
畢竟她就是以著名的男孩子氣外表和搞怪的混搭在
滿是金髮碧眼,身材姣好的女模中得到關注
這套我也沒有要註解,純粹想讓大家知道她喜歡穿踢雪

以上.

Agyness Deyn圖片來自 Google圖片/無名小站相簿/ Flickr
三明治穿搭法引用自 oops!!! i am An-無名小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